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粤港两地政府纪念东江水供港五十周年(附图)
*********************

  行政长官梁振英和广东省省长朱小丹今日(五月二十八日)联同粤港两地相关官员出席「东江水供港50周年」纪念仪式,纪念东江水供港五十周年,同时见证两地政府签订二○一五至二○一七年东江水供港协议。

  为长远解决香港的供水困难,粤港两地政府於半个世纪前落实兴建东江─深圳供水工程,将淡水从香港北面的东江,经八十多公里的石马河天然河道逆流而上,输往本港边境的木湖抽水站。整项工程历时约一年,并於一九六五年三月一日正式开始输送东江水到香港,解决了本港水资源不足的问题。时至今天,东江水每年供港水量占全港淡水用量达七至八成。

  除了粤港两地政府举行纪念仪式外,水务署将於六月至九月期间,在全港各区举行巡回展览,介绍东江水供港的历史和发展,让上一辈的香港人重温当年东江水供港的历史,也让年青一代认识前人为确保香港有稳定供水而作出的努力,使市民明白开发及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

  发展局局长陈茂波和广东省水利厅厅长林旭钿在仪式上代表香港和广东省签署了二○一五至二○一七年东江水供港协议。

  出席纪念仪式的嘉宾还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部长陈雷、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张晓明、广东省副省长邓海光、广东省政府秘书长李锋、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韩志强。

  东江水供港五十周年巡回展览详情载於水务署网页(www.wsd.gov.hk)。



2015年5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48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