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逾百名工友演练「八段锦」 为「建造业安全周」揭幕(附图)
****************************

  逾百名建造业工友今日(五月二十七日)齐集湾仔金紫荆广场,一同参与气功「八段锦」演练比赛,为「建造业安全周2015」揭开序幕。

  发展局局长陈茂波在开幕典礼上致辞时说:「建造业安全方面的工作不应只停留在硬件方面,不应只眼於防止受伤和预防职业病的层面,而是需要多些关注工友们的内心世界。我们希望能够协助工友从日常生活方面入手,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升个人身体健康状况,让工友在工作之余,也懂得保养好自己的身体。」

  一同主礼的建造业议会主席李承仕说:「议会和发展局经谘询业界后,精心编制了『建造业安全锦囊』智能手机应用程式,希望透过这个一站式的平台,随时为建造业同业提供各项安全资讯。」

  为鼓励建造业界采用气功「八段锦」作为工地早操,「建造业安全周2015」以「八段锦」演练比赛作为揭幕活动。八队进身决赛的队伍共百多名建造业工友在湾仔金紫荆广场一起演练「八段锦」,展示锻炼成果,并由国家体育总局的资深气功导师进行评审,选出优胜组别。

  由发展局和建造业议会合办的「建造业安全周」以推广「地盘零意外」为目标,活动自二○一二年起举办,获得多个专业团体、机构、商会和工会的支持。

  「建造业安全周2015」的其他活动包括建造业安全研讨会、参观安全表现优秀的工地和公德地盘嘉许计划颁奖典礼,详情载於安全周网页www.safetyweek.hk。



2015年5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5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