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发展局局长出席「建造业安全周2015开幕典礼暨气功八段锦演练比赛」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是发展局局长陈茂波今日(五月二十七日)出席「建造业安全周2015开幕典礼暨气功八段锦演练比赛」的致辞全文:

李承仕主席(建造业议会主席)、各位嘉宾、各位建造业界的好朋友、各位政府同事、各位工友:

  早晨!我今日谨代表发展局及建造业议会欢迎大家出席今早的建造业安全周2015开幕典礼暨气功八段锦演练决赛。不经不觉,今年经已是发展局及建造业议会连续第四年合办「建造业安全周」,今年的主题是巩固和深化过去数年我们所合力倡导的建造业安全措施和目标。

  政府在建造业安全方面已经在相当长的一段日子下工夫。过往,我们花的时间和精神主要是在硬件方面,例如提供保障工友安全和健康的设备、建立地盘安全制度等。经过多年的努力,已有一定的成效。时至今日,我们认为在建造业安全方面的工作不应只停留在硬件方面,不应只着眼于防止受伤和预防职业病的层面,而是需要多些关注工友们的内心世界,务求令工友有正确的心态,自然而然地向一切不安全的行为说「不」。因此,我们希望能够协助工友从日常生活方面入手,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升个人身体健康状况,让工友在工作之余,也懂得保养好自己的身体。

  去年,我们将气功「八段锦」引入工地,鼓励工友练习,锻炼健康的体魄,获得建造业界和工友的积极回应。事实上,气功「八段锦」已成为很多工地的早操内容之一。今年,为了鼓励更多工地采纳气功「八段锦」为早操内容及提升工友练功的水平,我们特别举办「八段锦」演练比赛,并以决赛为本届「建造业安全周」揭开序幕。

  参加气功「八段锦」演练比赛的气氛非常热烈,共有超过二十支队伍报名参加。我们非常高兴邀请到香港职业治疗学会的气功导师负责为初赛担任评审。经过初选后,有八支队伍成功进身今日的决赛。他们正在金紫荆广场排列好阵式,蓄势待发,准备进行决赛。我们很荣幸邀请到国家体育总局的专家老师担任今次决赛的评判。

  我预祝各位参加演练决赛的健儿今日有出色的表现,并衷心感谢各位参与今日的开幕典礼。恭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愉快,家庭幸福!多谢大家。



2015年5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14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