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发现《基本法》」多媒体互动艺术展览欢迎参观(附图/短片)
*****************************

  香港知专设计学院的学生从《基本法》获得灵感启发,通过创新艺术手法创作了二十五件作品。

  这些作品包括插画、装置艺术、图像字型设计、立体雕塑和动态图像设计,现正在「发现《基本法》」展览展出。「发现《基本法》」展览由政府新闻处及香港知专设计学院合办,庆祝《基本法》颁布二十五周年。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五月十六日)在展览开幕礼上说:「为庆祝《基本法》颁布二十五周年,特区政府筹备了多项活动,希望让香港市民更全面地认识和正确地了解《基本法》。因为只有这样,《基本法》才能充分发挥它的作用,保持香港独特的优势。」

  「我很高兴政府新闻处与香港知专设计学院携手合作,举办『发现《基本法》』多媒体互动艺术展览,让市民以崭新的角度去认识这一份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重要文件。」

  开幕礼上其他主礼嘉宾为政府新闻处处长聂德权、职业训练局主席陈镇仁博士及香港知专设计学院院长卢林。

  陈镇仁博士说:「香港特区政府一直透过多种渠道宣传《基本法》,我十分感谢政府给予我们合办这个展览会的机会,让我们的同学能发挥所长及创意。」

  其中一件大型展品是以「生命之书」为名的雕塑。雕塑基座为一本已打开书本,在两页印有《基本法》条文的页面上长出两棵有树枝显示「权利」和「自由」的树木,带出有了《基本法》,各种权利、自由才能在香港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其他作品的创作意念来自《基本法》的序言、第一章(总则)、第二章(中央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关系)及第四章(政治体制)的内容。

  参观人士还可以利用特制的视镜,在「虚白」的电视荧幕上看到隐藏的内容,从中「发现」《基本法》。

  市民可浏览「发现《基本法》」专题网页www.discoverthebasiclaw.gov.hk,了解这些作品的创作意念。

  「发现《基本法》」展览现於香港西环卑路乍街八号西宝城地下高层中央广场举行,展期至五月二十五日,开放时间为每日上午十时至晚上十时,免费参观。现场会派发纪念品,先到先得。

  其后,展览会移师至九龙油塘大本型,展期为五月三十日至六月五日。有关之后的展览日期和地点将上载专题网页。



2015年5月16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1时54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