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提高新入职公务员退休年龄的实施日期
*****************

  政府今日(三月二十三日)公布将於二零一五年六月一日起提高新入职公务员的退休年龄。具体而言,於二零一五年六月一日或之后聘任为文职职系的新入职公务员,其退休年龄会提高至六十五岁;至於纪律部队职系,不论职级,新入职公务员的退休年龄会提高至六十岁。

  二零一五年《施政报告》及《施政纲领》公布,政府会於二零一五年年中提高未来新入职公务员的退休年龄。就现职公务员而言,当局会制订弹性措施延长他们的服务年期,以应付个别职系/部门不同的运作和继任需要,维持公务员团队的有效管理,以及平衡不同公务员群组的利益。

  政府发言人补充:「公务员事务局正就其余措施包括调整继续受雇机制,制订执行细节。就此,局方会与管方及职方保持紧密沟通。」



2015年3月2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3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