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九龙中医院联网公布传染病个案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九龙中医院联网发言人今日(二月十日)有以下公布:

  伊利沙伯医院新生婴儿深切治疗病房於二月五日及九日的恒常筛查中,先后确诊三名婴儿(两男一女,年龄由三周至五个月)为抗药性金黄葡萄球菌带菌者。三名婴儿正接受隔离,情况稳定。院方已在有关病房加强执行各项感染控制措施,感染控制组会继续密切监察有关情况。

  另外,九龙医院一个康复科女病房较早前有病人群组感染甲型(H3)流感病毒,今日该病房再有两名病人(年龄八十五及九十五岁)的测试结果对甲型(H3)流感病毒呈阳性反应。病人现正接受隔离治疗,情况稳定。该病房已暂停接收新症,并实施有限度探访。院方已根据既定指引加强感染控制措施,并会继续紧密监察该病房病人的健康情况。

  九龙中医院联网已经将以上个案呈报医院管理局总办事处及徖生防护中心作出跟进。



2015年2月1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2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