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副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一)
**********************

  以下为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副局长刘江华今日(十月六日)晚上与香港专上学生联会(学联)代表会面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副局长:特区政府应学联的要求展开一个对话。林郑司长委托我们三人进行筹备的会议,今晚是连续两晚的第二次会议。今晚我们也谈了一些进展,最主要是我们有几个对话的原则,同学们提了出来,我们经过磋商、商讨,今日达成了三点原则。

  我先读一读这三点原则。第一点是双方是愿意促成有关的会议,原则上同意有多轮的对话;第二,有关会面将会是学生和政府在平等基础上,直接和互相尊重的对话;第三,若对话有成果,特区政府会贯彻落实与会者取得共识的事项。这三点是大家同意的。

  在这会面原则的基础上,我们也讨论了一些实质的具体安排,有两项是大家都同意的。第一是希望能尽快有一个对话和会面,我们是很希望能在这个星期内进行到这个对话。第二,我们希望这个对话都是能用一个公开的形式,让市民大众了解到对话的过程和内容。

  有两点是大家要回去磋商的,第一是地点的问题,第二是讨论的议题。这些均有待双方回去再想想。由於时间比较短,所以我们很希望明晚,现在是暂定明晚继续第三次会议,务求能够尽快开展对话,令大家可以有一个沟通的机会。

(待续)



2014年10月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3时5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