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发展局局长就二○一四年七月至九月卖地计划会见传媒的开场发言
*****************************

  以下是发展局局长陈茂波今日(六月三十日)就二○一四年七月至九月卖地计划会见传媒的开场发言:

  各位传媒朋友,今天我向大家介绍二○一四至一五年度第二季度(即二○一四年七月至九月)政府的卖地计划。

  本财政年度第二季度,政府准备推出四幅住宅用地,合共可供兴建约2,100个单位。这四幅住宅用地,分别位于鲤鱼门、粉岭、屯门和白石角。除了该四幅用地之外,我们同时亦会以招标方式推出一幅位于东涌的酒店用地。

  为了更好地确保住宅单位的供应数量,除了白石角用地,其余三幅位于屯门、粉岭和鲤鱼门的用地会加入限制,限制每幅土地最低限度兴建的单位数量,该三幅土地合共可供兴建约1,300个单位。

  白石角用地早前曾经招标但不成功,今次我们再把它纳入本年度卖地计划,并于下一季度进行招标。

  除了政府卖地计划,港铁公司(香港铁路有限公司)正准备在同一季度,就大围站项目重新招标,这个项目可提供约2,900个单位。换句话说,本财政年度第二季度政府卖地加上港铁住宅项目招标,合共可供兴建约5,000个住宅单位。

  在二○一四至一五年度首季度,政府推售六幅土地,提供约1,500个单位;同时,市建局(市区重建局)的观塘市中心项目(第二及第三发展区)招标,提供约1,700个单位,合共可提供约3,200个单位。换句话说,将本财政年度首季加上第二季,政府卖地加上港铁公司项目招标,以及市建局项目招标,合共可供兴建约8,200个私人住宅单位。

  另外,港铁公司准备于本财政年度稍后时间,为日出康城项目继续进行招标。

  最后,就酒店用地方面,我们会推出一幅位于东涌的酒店用地,可供兴建约1,100个酒店房间。

  我们会继续紧密留意市场的情况,持续和稳定地向市场供应土地,以确保住宅物业市场可以健康发展。多谢大家。

(请同时参阅开场发言的英文部分。)



2014年6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5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