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统筹委员会主席致文凭试考生勉励辞
******************

下稿代教育统筹委员会发出:

  教育统筹委员会主席郑慕智博士今日(七月十六日)向香港中学文凭考试考生致以下的勉励辞:

  「全港七万多名中六同学於周一得悉他们的学习成果。我为他们过去多年来的努力和坚毅感到欣慰,希望各位考生能够以积极乐观的心情和信心面对放榜及将会开展的人生新一页。

  自二○○九年实施的新学制是一个重要的教育改革,目的是让同学能为多变的、知识型、全球一体化世界的挑战作好准备。新学制的强项是透过多元化、可持续地学习,为同学提供更多的选择和机会,同时强调教育质素和鼓励终身学习,让同学更能应对这些挑战。透过以学生为本的学习模式,所有学生都能在多元的学习经历中发展他们的潜能并取得成功。新学制令本地和国际的教育制度接轨,让我们的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毕业生,通过多元出路升读大专院校和职业发展达致成功。

  我藉此机会向学校、校长、老师和家长致意,感谢他们不懈的努力和付出,让新学制的目标得以达致。我亦祝愿各位应届文凭试考生,在他们各自的岗位和作为明日社会的栋梁,均能取得骄人的成就。」



2013年7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5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