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展城馆推出「城市印象@你我社区」活动
******************

  今年暑假,公众可透过参与由规划署及展城馆举办的「城市印象@你我社区」活动,重新认识自己所属的社区。重点活动包括摄影比赛、暑期工作坊及专题展览等。「城市印象@你我社区」活动为「家是香港」运动中「关爱香港」主题的其中一项活动。

  展城馆发言人说∶「展城馆自今年年初推出多个以『城市印象』为主题的专题展览及工作坊,旨在凸显我们城市的迷人魅力,得到各方的热烈支持。因此,我们希望透过『城市印象@你我社区』活动,继续提升公众对社区的关注,并宣扬关爱弱势社群的信息。」

  将於七月及八月举办的一系列暑期工作坊,旨在透过视觉艺术及体验活动,让儿童及青少年发挥创意建构理想社区,并增加他们对不同社群的认识。工作坊分为供6至12岁人士参与的儿童系列,以及供13至24岁人士参与的青少年系列,主题内容包括绘画、视觉艺术、模型制作等。

  以「城市印象@你我社区」为主题的摄影比赛,目的是鼓励参加者透过镜头阐述心目中社区最动人的一幕。比赛将由今日(七月八日)起至九月十九日接受报名,欢迎所有公众人士参加。

  比赛分中学组及公开组,分别以「社区一周」 及「城市印象 @你我社区」为摄影主题。两个比赛组别各设冠、亚、季军各一名及优异奖十名,优胜者可获现金礼券及奖座/证书。得奖作品将於年底的专题展览展出。是次比赛更鼓励参加者把赢得的奖项捐给区内或其他慈善团体,藉以宣扬回馈社会的信息。

  而将於本年底举办的压轴专题展览,将透过不同形式的展览延续关爱「你我社区」的精神。

  有关「城市印象@你我社区」暑期工作坊及摄影比赛的参加办法和详情,以及其他相关活动的资料,请浏览展城馆网页www.citygallery.gov.hk或致电3102 1242查询。

  坐落中环爱丁堡广场三号的「展城馆」,是香港首个以规划及基建发展为主题的永久展览馆,於二○一二年八月二十日正式开幕。展览馆楼高五层,面积超过3 200平方米,透过互动的展览设施,向公众人士介绍香港独特的过去和未来的规划及基建发展项目,并分享对香港未来的愿景。



2013年7月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4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