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医管局欢迎财委会通过儿童医院拨款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欢迎立法会财务委员会今日(六月二十一日)支持通过130亿元拨款,在启德发展区兴建一所儿童医院。

  医管局发言人表示,政府早前委任医管局负责规划、兴建及日后管理这所新儿童医院。「医管局已成立规划及启用委员会筹备新医院,其中包括全面检视公立医院儿科服务的重组,与及新医院的规划及投入服务安排。」

  「新医院会集中处理严重和复杂病症的病童,藉此提高儿童专科专业标准及临床服务质素,此外亦会透过促进儿科专业知识的交流,提升研究及培训水平。」发言人指出。

  儿童医院日后将在医管局儿科服务网络中扮演关键角色,成为全港第三层医疗服务的转介中心,在第二层医护服务之上,专责诊断和治疗需要跨专科治理或手术介入的复杂个案。

  「至於其他13间设有儿科部门的公立医院,会继续为所属社区提供儿科急症服务、第二层服务和社区护理。」发言人续称,新儿童医院的建造工程将於今年稍后展开,预计於二○一七年竣工,在二○一八年正式投入服务。



2013年6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5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