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环境局局长及代表团考察台北资源循环设施(附图)
***********************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及香港代表团今日(六月六日)抵达台北,随即展开考察活动,了解当地推行废物处理及社区资源回收的工作。

  黄锦星率领五十多人的香港代表团,他们分别来自环境谘询委员会、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包括其都市固体废物收费支援小组)、惜食香港督导委员会(包括其小组委员会)和环境保护运动委员会。

  黄锦星表示,香港及台北两地在气候、文化及城市化方面有不少相近之处,因此在推行环保工作上可互相借镜,是次考察活动有助本港日后推动环保政策。

  黄锦星与代表团在台北首站是参观北投焚化厂,了解都市固体废物及可回收物料收集的流程。北投焚化厂是一座转废为能的组合,配置辅助设备包括位于焚化厂烟囱的旋转餐厅、社区设施和运动场所。目前,台北市可燃烧垃圾是以焚化方式处理,有效纾缓对当地堆填区的压力。

  他们随后前往住宅区敦北翠苑,参观社区资源回收设施。该处设有废物及可回收物料的分类及收集设施,让居民在日常生活中有效实行资源回收分类。

  晚上,一行人出席台北市市长郝龙斌的欢迎晚宴。
  
  黄锦星及代表团明日上午(六月七日)将出席香港台北城市交流论坛,黄锦星会在论坛的专题讨论环节「绿色城市.环保经验」作主讲嘉宾;下午则继续考察行程,并会于明晚启程返港。



2013年6月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2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