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常任秘书长出席经贸文办一周年庆祝酒会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常任秘书长兼港台经济文化合作协进会理事张攌瑶今日(五月十五日)在台北出席香港经济贸易文化办事处一周年庆祝酒会的致辞全文:

刘(德勋)董事长、林(祖嘉)副董事长、李(大壮)副主席、梁(志仁)主任、各位来宾、各位媒体朋友们:

  大家好!

  我很高兴出席今天的酒会,跟大家一起庆祝香港经济贸易文化办事处成立一周年的大日子。

  经贸文办的成立,是港台「协进会」与「策进会」平台上一项重大的成果,标志港台关系进入新的台阶。办事处有一个很重要的使命,就是在地扎根、广交朋友,长远促进香港和台湾之间的经贸和文化往来,让台湾民众能够感受到香港的独特文化和情谊,也为在台的港人港商提供适切的服务。

  我早上在探访办事处的业务的时候,我的同事告诉我过去一年,梁主任一共进行了超过130场与台湾各界的拜会、近40场媒体访问及聚会,以及造访了超过230家有兴趣投资香港的台湾企业,其中成功把诚品书店、85度C,以及程班长等知名台湾品牌拓展到香港。

  从今天在场这么踊跃的参与和反应,有来自台湾政、商、文化、媒体界的朋友出席支持经贸文办的工作,我非常肯定梁主任,以及办事处的同仁过去一年所付出努力,实实在在地促进港台之间的合作交流。但是更加重要的,是在场每一位「香港之友」,一直以来大力支持经贸文办的工作,我在此要衷心的感谢您们。

  展望将来,经贸文办规划的活动将会陆续推出:继二月份参与台中市举行的灯会,以及四月份在台北华山文创园区、台中以至高雄举办了推广香港美食的艺术展后,我们将於六月份在台北与市政府举行「城市交流论坛」,探讨香港与台北在城市发展的过程中同样会遇到的问题;年底我们会举办第二届的「香港周」,向台湾的朋友介绍香港多样的文化活动,欢迎各位嘉宾到时热烈参与。

  香港和台湾一同承袭数千年的中华文化,有同一样的文字,生活方式相近,无论是经贸、流行文化等方面也有非常密切的往来互动。我期盼经贸文办今后的工作事事顺利,为促进港台关系努力,把香港人的友谊带到台湾不同县市。希望在场的各位朋友能够继续支持我们的工作。最后,我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快乐。我期望各位嘉宾有空能到访香港,亲自了解香港的发展,感受香港的气氛!

  谢谢!



2013年5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59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