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经贸文办主任出席经贸文办一周年庆祝酒会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是香港经济贸易文化办事处主任(台湾)梁志仁今日(五月十五日)在台北出席香港经济贸易文化办事处一周年庆祝酒会的致辞全文:

张(攌瑶)秘书长、刘(德勋)董事长、林(祖嘉)副董事长、李(大壮)副主席、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欢迎大家出席香港经济贸易文化办事处一周年庆祝酒会。

  过去一年,经贸文办得到各位的鼎力支持,工作得以顺利开展。首先我要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经贸文办成立以来,我们积极与台湾各政府单位、工商界、文化界、学术界等等建立起紧密的联系,同时也大力支援在台的港人、港商,以及访台的香港团体。港台两地互动日益频繁,我们的目标是要推动港台经贸和文化更紧密合作,让两地优势互补,共创双赢。

  香港凭法治和自由的传统、国际化的市场网络、优良的营商环境和优秀的人才,吸引世界各地的企业到香港投资设点。我们也鼓励台湾的企业,利用香港的优势,拓展中国大陆市场,进军国际。

  过去一年,经贸文办的同仁走访了台湾各县市的企业,并针对创意和生物科技等不同的产业举办座谈会,向他们介绍香港的投资环境。至今,我们已协助多家台湾企业到港设立业务据点,当中包括金融期货公司、大型书店、咖啡店、艺廊和动物医院等等。

  我们在促进港台文化交流方面也不遗余力。我们去年年底协助「港台文化合作委员会」在台北举办第一届「香港周」,以及上个月与香港旅游发展局合办「香港.味道」美食艺术展,都获得了各方的赞誉和不错的回响。我们也支持香港的艺团到台湾交流,同时赞助了多项艺文活动,包括北、中、南部的艺术节或节庆活动。

  为了让台湾民众更深入认识香港多元丰富的生活文化,经贸文办过去一年出版了两期《艺行@香港》刊物,免费向民众派发。今天,我们特别推出了一本名为《香港文化古迹漫步》的小册,介绍香港十二个历史建筑的保育和活化工作,欢迎台湾朋友到香港作深度的文化旅游。

  古语说:「任重而道远。」我深知经贸文办在推动港台合作的事上责任重大,各方朋友对我们都充满期盼,因此,我和办事处同仁定必竭诚尽力,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

  展望未来,我们将会全力配合「协进会」和「策进会」的工作,更大步地推动港台经贸文化交流,深化两地的互惠合作。我也希望未来可以走遍台湾各个县市,「全台走透透,多认识一些朋友。」我相信,只有透过更深入的接触,两地民众才可以彼此增进了解;唯有更密切的往来,双方的关系才可以更进一步。

  最后,我再次感谢大家的光临,祝愿港台关系往前迈步,两地发展共荣共赢!

  谢谢。



2013年5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59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