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粤港举办合作论坛推动两地云计算发展(附图)
*********************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与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合办的「粤港云计算产业合作论坛」今日(四月十六日)举行,约二百位来自内地和本港的相关业界人士出席。

  论坛汇聚二十多位内地和香港的云计算专家,共同探讨粤港发展云计算服务的机遇,并分享有关云计算的最新发展,促进两地在这方面的认知和应用。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常任秘书长(通讯及科技)何淑儿、政府资讯科技总监赖锡璋及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邹生博士为论坛主持开幕仪式。

  何淑儿致辞时说:「国家『十二五』规划的重点之一,是把科技创新提升到重要的战略位置。过去一年,内地和香港循这个方向加强合作,除了联合举办云计算专家和技术交流活动外,双方更成立粤港云计算服务和标准专家委员会,推动两地云计算发展及制订有关标准和规范。」

  她说:「我希望藉这次论坛打开一道大门,让两地的『官、产、学、研』机构加强交流联系,一同缔造有利发展创新科技的合作环境。」

  北京云基地高级副总裁王超、永泰信息技术集团公司创办人兼董事黄仲翘博士及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总工程师陈少媚,分别就云计算在内地的发展机遇和粤港两地合作趋势及挑战发表主题演讲。此外,两地业界领袖亦和与会者分享部署和使用云服务的成功个案。

  论坛并设两节专题讨论环节,分别由云服务供应商和用户就提供云服务的良好作业模式和应用云服务的成功关键,进行深入讨论和交流。

  今日论坛全部过程透过云端平台在互联网作实时广播,各讲者的分享片段稍后亦将上载至「云资讯网」(www.infocloud.gov.hk),供公众浏览和参考。



2013年4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43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