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食物及徖生局副局长在「香港清新空气蓝图」记者会上的开场发言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食物及徖生局副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三月二十八日)在「香港清新空气蓝图」记者会上的开场发言:

  食物及徖生局很高兴看到这次「香港清新空气蓝图」内所提出有关改善香港空气质素的政策方向和一系列针对性措施。

  空气污染是影响健康的主要环境因素之一。研究显示空气污染会对我们的呼吸系统和心血管系统构成健康威胁。因此,减低空气污染水平,将会有助减低呼吸系统及心脏疾病为社会带来的医疗负担。因此我们欢迎新的香港清新空气蓝图,并相信这会有助减低香港市民因空气污染出现的健康问题,同时可提高港人生活质素和提升社会生产力。
  
  香港的空气质素管理系统涵盖一系列的规管工作及控制污染源的措施。过程包括了解各种污染物的源头及污染物对健康的影响,并采取减少或控制污染来源的针对性措施。此外,政府亦会联同本地专家和学者进行研究,在考虑各减排措施对保障公众健康的效果和成本效益后,决定执行各项措施的优先次序。徖生署的同事会继续注视有关空气污染对健康影响的最新科学证据,特别是世界徖生组织的建议,并在健康和公共徖生方面向有关决策局和部门提供专业意见,以制定适切改善空气质素的政策和措施。

  我们期望,蓝图内所述的措施能逐步为香港带来更清新的空气,从而减低空气污染为市民带来的健康风险。多谢各位。



2013年3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3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