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公立医院非符合资格人士及私家病人收费调整今日刊宪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今日(三月二十二日)刊宪公布非符合资格人士及私家病人使用公立医院服务的新收费,於二○一三年四月一日起生效。有关收费调整建议早前已交由各公立医院的医院管治委员会决议,并获得政府批示刊宪公布。

  医管局发言人表示,是次调整并不涉及符合资格人士使用公立医院服务的收费。

  现时公立医院只为危在旦夕或需要截肢的非符合资格人士提供治疗,收费以收回成本及涵盖所有开支的原则去收取。

  至於公立医院的私家诊症服务,主要为市民提供一些私营市场未能普遍提供的专科服务和设施,收费水平会在成本价或市场价二者中取其较高者。
 
  发言人补充说∶「由四月一日起,私家诊症服务项目将会采用新形式公布,因应服务项目不断增加,宪报只会列出服务收费范围,相关收费详情可向医院查询。」

**************************

附件∶收费调整例子

非符合资格人士服务收费调整

           目前收费    调整后收费
           ----    -----
普通病房        $3,300      $4,680
专科门诊         $700      $1,110
急症室          $570       $990


私家病人诊症服务收费调整

           目前收费    调整后收费
           ----    -----
急症全科医院
-头等病房       $3,900      $5,640
-二等病房       $2,600      $3,760

医生费
-住院       $550-2,250    $680-2,780
-门诊首次诊症   $550-1,750    $680-2,160



2013年3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1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