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委任食物及环境徖生谘询委员会成员
******************

  政府今日(三月二十二日)公布,行政长官已再度委任方和为食物及环境徖生谘询委员会(谘询委员会)主席,任期两年,由二○一三年四月一日起生效。方和为执业律师,自二○○九年起担任谘询委员会主席。

  政府同时公布委任四名新成员及再度委任十一名现任成员,任期两年,由二○一三年四月一日起至二○一五年三月三十一日止。

  四名新成员分别是陈宇龄、钟姗姗博士、祁志纯和梁美仪博士。

  陈宇龄是培力药业集团的主席,该集团专注制造中药及保健品。

  钟姗姗博士是香港浸会大学生物系助理教授及环境及公共徖生管理学理学硕士课程主任。

  祁志纯是香港专业教育学院(柴湾)院长,并为职业训练局工商管理学科学术总监。

  梁美仪博士现任香港大学生物科学学院副教授,并为该学院环境管理学硕士课程主任。

  食物及徖生局局长高永文对新成员的委任表示欢迎,相信以他们的专门知识,有助谘询委员会继续为政府在制定相关政策时提供宝贵意见。

  高永文同时向四位离任的成员刘耀辉、莫李美瑜、胡绍關教授及余国滔博士致谢,感谢他们在任内对谘询委员会作出的重大贡献。四位离任的成员均已服务谘询委员会六年。

  高永文说:「在过去数年,谘询委员会曾就一系列重要的事宜向政府提供意见,其中包括防御禽流感及人类猪型流感的措施,以及有关食物安全、营养标签及婴幼儿配方产品的立法建议。政府将会继续就食物及环境徖生事宜,听取谘询委员会的意见。」

  谘询委员会於二○○○年四月一日成立,属非法定机构,就食物安全及环境徖生事宜向政府提供意见。谘询委员会现时由一名主席、十五名非官方成员及四名当然委员组成。

  由二○一三年四月一日起,谘询委员会的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方和

委员
陈基湘教授
陈恩强教授
陈宇龄
卓凤婷
钟姗姗博士
何兆桓
良医生
祁志纯
李志强
梁冯令仪医生
梁美仪博士
李晓莉
卢毓琳教授
麦黄小珍
黄宝财教授

当然委员
食物及徖生局局长〔食物及徖生局常任秘书长(食物)作为他的候补委员〕
渔农自然护理署署长
食物环境徖生署署长
徖生署署长



2013年3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3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