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文锦渡食品管制办事处完成扩建以提升效率(附图)
***********************

  食物环境徖生署(食环署)今日(三月二十二日)宣布,文锦渡食品管制办事处的扩建工程已经完成,并将於明日(三月二十三日)启用,有关扩建有助提升检查由内地经陆路进口食物的效率。

  根据现行与内地订定的食品出入口检验安排,运载内地新鲜食品的货车,包括运载水产、禽蛋、水果、野味、肉类、奶类、禽肉、蔬菜等,主要是经文锦渡边境管制站进入本港。

  食环署发言人说:「扩建部分提供多23个验货停车位,以应付更大的需求。」

  食环署食物安全中心的边境检查工作,包括核实文件、检查车厢的温度控制及抽取食物样本作安全检测等。

  现有的文锦渡食品管制办事处於一九九六年启用。

  发言人说:「随运载内地食品输港车辆的数量及容量不断增加,食环署於二○一○年开展了文锦渡食品管制办事处的扩建工程,以配合运作需要。」



2013年3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0时0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