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及平机会主席遴选委员会会见传媒(一)
****************************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平等机会委员会(平机会)主席遴选委员会主席梁智鸿医生和委员会成员周松岗及曾建平今日(三月五日)就平机会主席委任事宜会见传媒,以下为他们的发言内容: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政府今日宣布委任周一岳医生为新任平机会主席,由二○一三年四月一日起生效,为期三年。

  特区政府一直十分重视平机会的工作。就新一任的主席的招聘工作,是透过人事顾问公司进行公开招聘。

  为进行有关工作,当局成立了遴选委员会,邀请了梁智鸿医生、史美伦议员、周松岗议员、曾建平先生加入。他们分别在医疗、法律、机构管治、社会服务及残疾人士复康等范畴具广泛的经验及知识。委员会由梁医生担任主席。而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及劳工及福利局局长作为反歧视法及相关范畴的主要官员亦担任委员会成员。

  遴选委员会按照招聘广告所列的客观准则,详细地考虑所有可能人选,然后向行政长官提交了合适人选的建议,并获行政长官接纳,决定委任周一岳医生为新任平机会主席。周医生已接纳了这项委任。

  周医生具有多年在复康及残疾人士工作的经验,对平等机会及反歧视有认识及热诚,以及有多年的公共行政经验。我们深信周医生会和平机会所有成员及工作人员,将会共同推广平等机会和消除歧视这些重要的工作。

  我们亦多谢遴选委员会主席梁智鸿医生及三位非官方成员的贡献,确保公开招聘的工作公正、客观及严谨地完成。

  现在请遴选委员会主席梁医生讲述遴选的工作。

(待续)

(请同时参阅发言内容的英文部分。)



2013年3月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5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