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工业贸易署署长出席二○一一/一二中小企业「营商友导」计划志庆酒会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是工业贸易署署长麦靖宇今日(一月十日)晚上在二○一一/一二中小企业「营商友导」计划志庆酒会的致辞全文:

各位中小企业「营商友导」计划的协办机构代表、导师、各位中小企业朋友、各位嘉宾:

  欢迎各位出席今晚的志庆酒会。

  中小企业「营商友导」计划,一直受中小企业和创业人士欢迎。二○一一/一二年度计划所有导师和学员的「友导期」,去年底已顺利完成。今晚志庆酒会是本署向各协办机构、导师及其他支持我们的机构和人士表达衷心谢意,并恭贺顺利完成「友导」的学员,祝愿他们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营商友导」计划自二○○○年推出以来,今届已经是第七届。历届「营商友导」计划都得到香港各大工商组织、专业团体和学术机构支持。协办机构的数目,已由二千年时的九间,增至今届的六十五间,历届参与计划的导师超过五百人,受惠的中小企业学员更接近一千一百人。

  中小企业经营者,在创业阶段面对许多不同的挑战和困难。营商技巧不是一门容易掌握的学问,亦很难单靠课堂及书本学到,最实际的方法是从实践中学习,掌握窍门。「营商友导」计划,藉「师友辅导」的形式,由经验丰富的业界翘楚及专家学者,向学员提供「一对一」的营商指导,帮助新进的中小企业东主打好基础。我相信「营商友导」计划的学员,能透过计划丰富他们的营商经验、扩阔视野和人脉网络,从而提升企业的竞争力。我更希望导师和学员可以在「友导期」结束后延续你们「亦师亦友」的良好关系。

  「营商友导」计划的成功,实有赖各协办机构、导师及热心人士的支持和付出。在此我想特别感谢参与「营商友导」计划的导师。他们出心出力扶助后进,无私地花费宝贵的时间和心血去担任这份义务工作,不但履行社会责任,亦体现了业界的互助精神。

  今届「营商友导」计划进行之时,全球经济面对许多不稳定的因素,例如欧债危机和美国经济放缓等。在严峻的外围环境下,新进的中小企业东主更加需要身经百战和经验丰富的导师的指导。虽然近月美国经济数据较为正面,而内地经济亦有加快迹象,但外围环境整体仍然不明朗,环球经济气候仍然反覆不定。工业贸易署乐意继续为中小企业作后盾,协助大家面对挑战,而工贸署的SUCCESS(中小企业支援与谘询中心)所提供的一系列营商资讯及谘询服务,亦可以协助中小企业洞悉市场机会和提升竞争力。

  今届「营商友导」计划圆满结束,各界的回应令我们感到非常鼓舞,不少学员更表示会向其他中小企业朋友推荐参与新一届计划。我们快将展开新一届计划的筹备工作,希望各协办机构和导师能继续鼎力支持。

  最后,我在这里祝愿各位身体健康,事事顺景,会务及业务蒸蒸日上。多谢大家。



2013年1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45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