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营商友导」计划协助新进中小企业(附图)
********************

  工业贸易署(工贸署)今日(一月十日)举行酒会,庆祝第七届中小企业「营商友导」计划顺利完成。工贸署署长麦靖宇对各协办机构、导师及支持计划的其他机构和人士的热忱及承担,表达衷心谢意。参与计划的部分导师及学员亦与在场人士分享经验。

  工贸署举办的「营商友导」计划,自二○○○年推出以来,历届计划均得到香港主要工商组织、专业团体和学术机构支持,为参加计划的中小企业东主配对合适的导师,让学员在十二个月的「友导期」内免费向导师请教营商技巧。协办机构的数目由第一届的九间,增至今届的六十五间。历届参与的导师超过五百人,受惠的中小企业学员接近一千一百人。

  中小企业在创业阶段面对许多挑战和困难。「营商友导」计划以「师友辅导」的形式,由经验丰富的业界翘楚及专家学者向中小企业学员提供「一对一」的营商指导,帮助新进的中小企业打好基础,扩阔视野和人脉网络,从而提升竞争力。

  此外,工贸署的中小企业支援与谘询中心(SUCCESS)为中小企业学员举办以营商管理为主题的活动,亦鼓励学员参加其他工贸署主办的研讨会及工作坊,进一步协助学员扩阔营商知识及提升企业营运技巧。

  申请参加「营商友导」计划的中小企业东主,必须为企业的主要营运者,而 该企业已办理香港商业登记、成立少於五年及在香港聘用少於二十名雇员。



2013年1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4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