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与传媒谈话内容
*****************

  以下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今日(十二月十八日)视察大戛村后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今日我很高兴获陈婉娴议员邀请来到大戛村视察。我对陈议员的建议有了初步的了解。我认为陈议员很有创意和很有心思,在一座工业大厦内俯瞰大戛村的情景,对地形的了解当然有很大的帮助。我知道规划署很快,我想大约是下个月,便会就大戛村的发展,特别是综合发展区的发展,到黄大仙区议会谘询各位议员意见。我相信林文辉(先生)和其他各界人士都可以在区议会这个层次发表你们的意见。今日到这里听了「娴姐」和各位介绍后,如果这方面的建议牵涉到商务及经济发展局的范畴,我相信会帮助我们从多角度方面审视这些建议,所以今日非常多谢「娴姐」的介绍,让我们能有所了解。

记者:关於大戛村的发展,你们会否把今日的意见带回去?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大家都很清楚,今日我到这里了解「娴姐」和其他人士就大戛村发展的建议。我今日是第一次收集这些意见,正如我刚才所说,规划署很快便会就综合发展区的发展计划到区议会谘询意见。我相信如果范畴牵涉到商务及经济发展局,今日的视察有助我们从多角度审视建议。

记者:可否说一说免费电视牌照申请的处理进度如何?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我们今日来这里是视察大戛村的发展,但我也很简单说一说免费电视牌照。我以往已向立法会和传媒各界解释,商务及经济发展局正在支援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去处理这三个免费电视牌照(的申请)。我的同事很积极进行多方面的支援工作。行会有决定后,我们会尽快向大家公布结果。我今日只可以说这么多。

记者:有没有听闻很多民建联的党友都将会加入政府,例如刘江华。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这方面我没有评论。多谢各位。

(请同时参阅谈话内容的英文部分。)



2012年12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3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