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关爱基金纳入扶贫委员会继续援助有需要市民(附图)
************************

下稿代关爱基金秘书处发出:

  政务司司长暨关爱基金督导委员会主席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二十一日)表示,关爱基金(基金)纳入扶贫委员会后,将继续援助有需要的市民。

  关爱基金督导委员会(督导委员会)今日举行会议,回顾基金过去近两年的工作,并前瞻未来路向。除督导委员会的委员外,基金各小组委员会的增补委员亦有出席今日会议。

  随着扶贫委员会的成立,关爱基金将纳入其工作范围内,扶贫委员会下将成立关爱基金专责小组。

  在今日的会议上,林郑月娥感谢各督导委员会委员及小组委员会的增补委员为关爱基金付出的努力,并向他们介绍扶贫委员会的工作方向。

  日后扶贫委员会将推行关爱基金的现有援助项目,并会构思新的项目计划,继续为弱势社群及基层家庭提供适切的经济援助。扶贫委员会亦会继续发挥关爱基金的先导作用,协助政府研究把基金推行而具成效的先导项目纳入常规的资助及服务内。

  在今日的会议上,督导委员会亦通过一项新措施,为正在社区生活、属低收入家庭而没有申领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的严重肢体残疾人士提供额外津贴,以支援他们租用所需的辅助呼吸医疗仪器,让他们可持续留在社区生活。

  关爱基金自二○一一年年初成立以来,督导委员会及各小组委员会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及意见,当中不少已落实为各项援助项目。连同今日通过的项目,基金就教育、民政、医疗及福利范畴,先后推出了18个援助项目。



2012年11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24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