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深港联合治理深圳河三十周年纪念暨四期工程设计成果展示会(附图/短片)
******************************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市长许勤今日(十月九日)为深圳市人民政府举办的「深港联合治理深圳河三十周年纪念暨四期工程设计成果展示会」主礼。

  自一九八二年成立深港联合治理深圳河工作小组以来,港深政府一直通力合作,先后完成三期工程,治理共13.5公里长的深圳河,大大提高了从平原河口至后海湾一段深圳河的防洪能力,基本解决了两岸的水浸问题。

  第四期工程将进一步改善深圳河上游以及莲塘/香园围口岸一带的排洪能力。香港特区政府已拨款约四亿港元於今年三月展开前期工程,重置4.3公里边境巡逻路,以配合往后的河道改善计划。整项第四期工程预计二○一七年完成,届时河段的防洪能力将提升至可抵御五十年一遇的暴雨。

  第四期工程治理约4.5公里长的相关河段,采用生态河道的设计概念,以修复和保护现有生态环境作为主要考虑,尽量保留天然河床和河道的自然走向,并於河岸进行绿化,从而提高深圳河的生态价值。

  林郑月娥和许勤感谢所有曾参与深圳河治理工程的人员,并与其他主礼嘉宾颁发了三十周年特别贡献奖,表扬十位港深两地曾经为深圳河治理工程作出巨大贡献的人员。

  今日典礼的主礼嘉宾还有深圳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吕锐锋、深圳市人民政府秘书长高振怀、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许重光、深圳市水务局局长张绮文、发展局局长陈茂波、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韦志成、渠务署署长陈志超和发展局副秘书长(工务)林天星。



2012年10月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5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