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德育及国民教育科课程指引正式搁置
****************

  政府已接纳开展德育及国民教育科委员会的建议,正式搁置德育及国民教育科课程指引。

  教育局发言人今日(十月八日)表示,局方不会要求学校使用该指引,亦不会以指引作为视学的依据。

  既然指引已被搁置,委员会不会亦不需对指引作出进一步检讨或提出修订建议。教育局局长亦已指示课程发展议会无需进一步检讨指引。

  发言人说:「在专业自决的原则下,如果办学团体和学校自决开展『德育及国民教育科』,政府和社会人士应予以尊重和信任。学校可自由采纳其在专业判断下认为合适的教学指引和相关教材,政府不作规定,也不再为『德育及国民教育科』提供任何规定性或官方的课程指引。」

  他说:「学校可继续运用今年八月发放的53万元德育及国民教育支援津贴。津贴的运用不设期限,每年未动用的津贴余额可拨入下一学年,直至津贴用完为止。」



2012年10月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1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