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绿色技术央企利用香港优势「走出去」(附图)
*********************

  绿色技术央企──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中国节能)的香港公司于今日(九月二十日)正式开业,利用香港作为平台「走出去」。

  中国节能是内地唯一一家主业为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的中央企业,尤其注重市政基础设施的节能减排、工业能源节约、主要资源综合利用及清洁技术和新能源开发等项目。香港公司──中国节能环保(香港)投资有限公司是中国节能的全资子公司,作为集团的国际营运总部,负责海外投资、融资、碳资产交易及国际贸易的业务,将秉承集团专注节能环保业务的宗旨,积极寻找节能环保业务在海外的投资和发展的机会。

  中国节能董事长王小康表示:「香港公司的开业是集团『走出去』计划的重要一步。我们希望利用香港国际化的平台拓展境外业务,并建立『中国节能』国际品牌形象,打造集团成为世界一流的节能环保企业。」

  他续说:「香港作为世界上最自由的经济体系和国际金融中心,具有资讯发达、基础设施完善、法律制度健全、低税率和多元化国际融资渠道等优势,因此公司选择香港作为总部以提升国际的竞争力。」

  投资推广署署长贾沛年于开幕礼致辞时,欢迎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来港开业。他说:「香港致力发展成一个可持续发展的经济体系,因此吸引更多如中国节能等的技术公司来港开业十分重要。我们相信这些公司将为香港带来创新的产品、服务和技术,并为环保行业引进更多元化的元素。」

关于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

  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是一家致力于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的国有企业,于一九八八年成立,以回应第二次石油危机的问题。涵盖三个主要业务:节能减排、环境保护(污水、固体废物、废气处理)、清洁技术和新能源。该集团拥有200家国有及子公司,超过30,000名员工。如欲了解更多关于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的资料,可浏览www.cecep.cn。

关于投资推广署

  成立于二○○○年七月的投资推广署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为香港促进外来直接投资。本署致力协助海外及内地企业在香港开业或扩展业务,就个别行业及企业所需,免费提供实用资讯及专业支援,帮助外地企业充分利用本港的营商优势,在香港成功发展业务。截至二○一二年六月,投资推广署完成超过2,600个投资项目,有关企业在开业或扩展的首年内,共为本地经济创造超过30,000个新职位,总投资额逾670亿港元。如欲查询更多资料,欢迎浏览本署网站 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动相片,请浏览: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sets/72157631579953991/。



2012年9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13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