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规划署署长主持展城馆开幕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是规划署署长梁焯辉今日(八月二十日)下午主持展城馆开幕礼的致辞全文:

政务司司长、发展局局长、署理常任秘书长(规划及地政)、各位嘉宾:

  多谢各位今日出席「展城馆」开幕典礼。

  首先,我要感谢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女士在百忙中抽空出席,担任今日展城馆开幕典礼的主礼嘉宾。司长在出任发展局局长时,在「展城馆」的翻新改建过程中给予规划署很大支持及宝贵意见。很高兴司长今日能够与我们一起见证「展城馆」开幕的重要时刻。

  我们把这个以规划及基建发展为主题的展览馆取名为「展城馆」,「展城」的意思是向市民及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展」示「城」市最独特和引以自豪的地方。

  展览馆五个楼层各有不同主题,展品除了宏观地介绍规划策略及基建发展外,并希望透过一些有趣的香港特色,让大家从多角度认识香港的独特之处。我们身处的多功能厅是播放主题放映的地方,片长17分钟的主题放映,展示了香港过去骄人的发展和我们未来的规划,让大家重温香港的发展历程。

  一直以来,规划署致力透过不同途径,广泛听取社会人士对各项规划建议的意见。规划署的外展工作在一九九六年开始,定期到各区的学校、商场以及公共场地举办流动展览,向学生及市民讲解城市规划的相关知识,并介绍香港过去及未来的基建发展;我们亦就不同规划议题举办研讨会及公众论坛,了解市民对城市发展的看法。「展城馆」将会与规划署的推广工作相辅相成,向公众展示香港的城市规划及基建发展。

  由当年的临时展馆,经过重新设计及翻新成为今日的永久展览馆,除了规划署同事的努力之外,全赖发展局及各个相关部门和机构的支持协作。在此,我要衷心感谢全力支持「展城馆」拨款申请的发展局、为我们设计及执行整个翻新改建工程的建筑署,以及所有为「展城馆」出力的政府部门、机构及人士。

  谢谢!



2012年8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