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展城馆今日开幕(附图)
***********

  「展城馆」今日(八月二十日)由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主持开幕典礼,并由后日(八月二十二日)起正式开放予市民参观。

  出席今日开幕典礼的其他主礼嘉宾包括发展局局长陈茂波、署理发展局常任秘书长(规划及地政)傅小慧及规划署署长梁焯辉。

  坐落中环爱丁堡广场三号的「展城馆」,是香港首个以规划及基建发展为主题的永久展览馆。展览馆楼高五层,面积超过3,200平方米,透过互动的展览设施,向公众人士介绍香港独特的过去及未来的规划及基建发展项目,并分享对香港未来的愿景。

  展馆地面楼层主要展示本馆的简要历史,并就城市形态、人口和最高建筑物等指标比较香港和其他世界名城的特点。一楼主要透过一系列互动展品,展示城市设计的原则和有关可持续发展的资料。二楼以有趣且富资料性的展品,展示香港在规划策略、交通运输网络、绿色城市以及天然资源方面的发展。三楼的主题放映区播放约十七分钟的短片,介绍香港过去骄人的发展及已规划的未来;展览廊同时展示香港城市规划的历史及过程。馆内各个楼层均以「独特的香港」为主题的展品连接起来。

  展览馆还设有专题展览区、多用途厅、资源中心及会议室,定期举行专题展览及各类与规划及基建有关的活动。

  团体参观人数达十五人以上,可最早於三个月、最迟不少於两星期前申请预约参观。团体预约电话为三一○四 ○一二九。

  展览馆的开放时间为每日上午十时至下午六时,逢星期二休息(公众假期除外),及农历新年年初一及初二休息。免费入场。

  有关详情,可浏览「展城馆」网址:www.citygallery.gov.hk。



2012年8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36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