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二○一二年香港电影节闪耀汉堡「中国时代」文化节(附图)
***************************

  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十五周年,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柏林经贸办)先后在柏林和杜塞尔多夫成功举办香港电影节,现再接再厉,于两年一度的第四届汉堡「中国时代」文化节(八月十六日至二十九日)中,与汉堡社区大都会电影院合作举办二○一二年汉堡香港电影节。由著名导演许鞍华执导的获奖电影《桃姐》,在是次电影节再度被选为开幕电影。

  自二○○六年以来,汉堡市在「中国时代」文化节尽展其对中国的认识。「中国时代」文化节的内容丰富多样,提供有关汉堡和中国(包括香港)长久而密切的关系的最新资讯。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李国彬于开幕酒会致欢迎辞时指出,香港和汉堡同是大门口岸,有很多相似之处,并强调两城之间进一步合作的潜力。他说∶「香港和汉堡同是港口城市,也是其各自腹地重要的物流和航运中心;两城有类似的营商触觉,因而有极大潜力建立强而有力的双边关系。」

  除物流业外,创意产业是香港新兴产业之一,而电影业更是其重要的驱动力。多年来,香港电影载誉国际。而近年,香港电影业通过与中国内地的密切合作而拓宽视野。《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让香港更容易进入中国内地的电影市场。《桃姐》的监制和编剧李恩霖描述中港合作的优势时说:「香港电影业与内地的电影制片厂互利共生。内地有赖香港制作人员的专业技术知识和香港演员的票房保证,而香港的电影业也受益于中国内地的财政和场地资源。」

  大约150位嘉宾出席是次在汉堡社区大都会电影院的酒会暨首映礼,包括汉堡市政府的高级官员。此外,文化和商界翘楚也莅临赴会。二○一二年汉堡香港电影节将持续到八月二十九日,放映各式各样的电影──从耗资百万的大制作如《大魔术师》到独立电影如《大蓝湖》。

  驻柏林经贸办正举办一连串活动,庆祝特区成立十五周年。继《桃姐》在慕尼黑第三十届国际电影节、柏林、杜塞尔多夫和汉堡的首映后,也将在十月一日至四日期间于维也纳举行香港电影节。而香港儿童合唱团将启程前往德国,分别在八月二十三日及二十六日于柏林的林德教堂(Lindenkirche)和汉堡的美拉丽斯大厅(Miralles Saal)举行音乐会。驻柏林经贸办也会在辖下其他城市举办庆祝活动。



2012年8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3时0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