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与广东省委书记会面(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曾荫权今日(六月十四日)在礼宾府与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会面,商讨粤港合作的最新进展,并设晚宴款待广东省代表团一行。

  曾荫权表示,汪书记自2007年底上任以来,亲自大力推动粤港合作,发展区域经济,特区政府深表感谢。

  会议上行政长官和汪书记就粤港合作交换意见,对两地合作提升至国家发展战略表示振奋。

  过去几年,粤港双方透过粤港合作联席会议的平台及两地领导定期高层会面,就双方关注的议题及时、有效地交换意见。在多个范畴上,粤港合作都卓有成果,包括四十多项《内地与香港关於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在广东先行先试措施、发展金融业务、在粤的港资企业升级转型和粤港创新科技合作等等。近年,多项重大跨境基建项目,如港珠澳大桥和广深港高铁等,亦相继上马。

  曾荫权说:「汪书记促成《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粤港合作框架协议》以及粤港合作获纳入国家『十二五』规划,并推动两地创新合作,特别是前海及南沙的发展。」

  「在汪书记的支持和领导下,粤港体现全方位合作,在各个经济、民生领域都取得实质成果。」

  行政长官和汪书记期望粤港合作继往开来,更上层楼。



2012年6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54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