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成立起动九龙东办事处 全速推展九龙东转型(附图)
************************

  发展局局长林郑月娥今日(六月七日)表示,随着起动九龙东办事处正式成立,政府将会全力推动「起动九龙东」各项工作,把九龙东转型为另一个具吸引力的核心商业区。

  林郑月娥今日联同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韦志成及起动九龙东专员凌嘉勤,为设于观塘海滨道的办事处主持成立典礼。

  林郑月娥表示自行政长官在去年的《施政报告》宣布「起动九龙东」的计划以来,普遍得到业界和社会人士的认同和大力支持。

  在过去的三个多月,起动九龙东办事处筹备小组已先后与各区议会及多个业界组织和持份者交流,一同探索九龙东的新路向。经过三个多月与民共议,筹备小组优化了概念总纲计划,提出加强九龙东与相邻地区的整合、改善行人畅达度和街道景观、以及优化海滨地区等。

  办事处正积极推行一些可于短期内实施的建议,包括绿化街道环境、改善交通设施、整合公共空间以增加市民的活动场地,及优化区内的行人天桥接驳系统以加强人流管理。此外亦会将二十六个现有路线指示标志上「观塘工业区」的名称更新为「观塘商贸区」,以更能配合九龙东的转型。

  林郑月娥指出起动九龙东办事处除了协调相关政府部门的工作外,亦担当「地方营造」(place-making)的角色。观塘和九龙湾大部分发展用地为私人拥有,加上业权分散的问题,在转型的过程中存在限制,所以在城市规划、设计和管理上,政府更须与市民保持紧密的互动关系,共同构思创新的意念,善用公共空间和优化环境。在概念总纲计划中,活化观塘绕道下沿海土地和优化骏业街游乐场便是其中两个「地方营造」的重点项目。

  她说:「我期望起动九龙东办事处能成为社会各界建立伙伴关系的平台,透过集体智慧和努力,共同推展『起动九龙东』各项工作。」

  起动九龙东办事处为本地首个获发绿色建筑标准中最高等的铂金级别标签的临时建筑物,无论在选址、设计或建造均贯彻可持续发展的概念。办事处建于海滨道观塘绕道高架行车天桥下的荒废地段,主要由旧货柜和可循环再用的钢材物料建成,并采用低碳排放原则和具成本效益的环保建筑科技,节省能源、用水和减少废物。

  办事处附设资讯中心,提供「起动九龙东」和「启德发展计划」参考资料,并可作为举办公众参与活动的场地。市民可登入起动九龙东办事处网站(www.ekeo.gov.hk)查看最新资讯。



2012年6月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41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