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天文台与韩国气象厅签署谅解备忘录标志更紧密气象服务合作(附图)
******************************

  香港天文台(天文台)台长岑智明与韩国气象厅厅长赵锡俊今日(五月三十日)在韩国首尔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这是天文台首次与亚太地区的海外气象机构签订谅解备忘录。

  天文台与韩国气象厅多年来在不同范畴上紧密合作,其中包括航空气象服务及支援发展中国家的公众气象服务。近年,双方联合协调世界气象组织的试验计划,以提升气象机构数值天气预报的能力。今日签署的备忘录标志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

  赵另俊表示∶「我深信凭借我们的尖端气象技术,韩国气象厅与天文台会更紧密合作,在多个领域上,包括数值天气预报、气候变化、徖星数据分析,以至航空气象等,发挥协同效应,共创佳绩。」

  岑智明说∶「今日签署的谅解备忘录为将於明年庆祝成立一百三十周年的天文台,谱写了历史的新一章。我衷心期望双方能在促进气象服务发展上长远合作,以缓减恶劣天气及气候变化对社会的影响。」

  在谅解备忘录的合作框架下,双方期待能为区域,以致全球的气象服务发展作出贡献。



2012年5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33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