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在日本推广贸易和创意产业交流(附图)
****************************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今日(五月十五日)呼吁日资企业与香港的公司缔结更紧密关系,并在创意产业领域上加强双边合作。

  苏锦梁在东京继续其访日五天行程,在香港贸易发展局(贸发局)主办的「迈向全球 首选香港」高峰论坛和晚宴致辞。有关贸易推广活动让约一百三十位香港商界翘楚和专业人士组成的代表团与日本商界进行交流。

  苏锦梁在高峰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说,指出香港的服务业既多元化又活跃,为有意开拓内地以至全球市场的公司提供一站式的服务。

  他说:「在香港注册的日资企业在进入内地市场时,都可以享有《内地与香港关於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优惠。香港亦是中国的国际金融中心,在筹集资金和管理资产方面屡创佳绩。香港这些优势,对日资企业开拓内地市场大有帮助。」

  在高峰论坛上,贸发局与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在苏锦梁的见证下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苏锦梁也参观了「天天向上」塑像展,对香港和日本的设计师和学生制作的展品深感兴趣。他又在创意亚洲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说,向出席人士介绍香港发展为区内创意之都的优势。

  其后,苏锦梁到日产汽车有限公司在横滨的总部参观,并与其全球营销传播企业副总裁Simon Sproule会面。苏锦梁欣悉日产公司旗下的豪华房车品牌Infiniti最近在投资推广署的协助下,来港设立环球业务办事处。

  他说:「该公司的扩展计划再次印证香港对跨国企业来说是个理想的营商地点。」

  苏锦梁亦与日本外务副大臣山根隆治会面。苏锦梁和山根隆治均喜见香港和日本的联系日益密切。展望未来,苏锦梁表示希望有更多日资企业到香港成立地区总部,并加强两地的资金和专才交流。

  苏锦梁还与日本经济产业大臣政务官北神圭朗会晤,就双方关注的事项交流意见。他又出席了日本香港友好议员联盟的午餐会,简介香港的最新发展情况。该联盟於一九九二年成立,由日本国会议员组成。

  苏锦梁明日(五月十六日)将为日本中国料理协会在东京主办的中国料理美食展2012主持开幕礼,下午前赴大阪。



2012年5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12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