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促进港日交流文化活动展开(附图)
****************

  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处(东京经贸办)今日(五月十五日)在东京展开「香港+日本:创意伙伴」文化项目,以加强香港和日本两地双边关系,促进交流,激发创意。

  该项目共有两项活动,分别为由今日至五月二十日举行的「天天向上」塑像展览暨艺术工作坊,以及今日由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主持开幕的创意亚洲论坛。

  东京经贸办希望透过这些活动,接触更多层面的人士,包括专业人士和普罗大众,促进多方互动。

  苏锦梁在论坛上致辞说,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希望藉此增强香港和日本两地在创意工业方面的协作。

  他说:「通过两地合作,相互了解,我们可以汇聚更多具创意思维的人士,培养更多创意人才,扩阔两地的创意圈子,并提高我们整体的竞争力。」

  苏锦梁又向与会者介绍政府如何致力把香港发展成为更具创意更创新的城市,并指出香港已把创意及文化工业列为六大具潜力发展及增长的范畴之一。

  他说:「我们已把支援创意工业的发展定为首要工作,这包括提供场地,支持界别举办的活动和培育创意人才。」

  苏锦梁指出香港和日本具有很多共通的特点,相信会是一对合拍的创意伙伴,而两地更密切的合作可使亚洲变得更具创意和竞争力。

  苏锦梁主持论坛开幕前,参观了「天天向上」塑像展览。该展览展出超过300个不同高度的「天天向上」塑像。

  除了一座五米高的塑像外,展览会还展出由香港设计师设计的65个半米高塑像、日本设计师设计的64个半米高塑像,以及分别由香港和日本学生创作的100个和125个12厘米高塑像。

  日本学生设计的塑像造型由岩手县陆前高田市一所小学的学生在四月举行的两场艺术工作坊上创作。该工作坊由东京经贸办主办,并由创作「天天向上」塑像的香港艺术家荣念曾主持。

  「香港+日本:创意伙伴」文化项目的合办团体为香港艺术团体《进念·二十面体》和东京的Design Association NPO,并获日本经济产业省和香港设计中心支持。

  活动亦为2012香港设计年的其中一项节目,也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十五周年的庆祝活动之一。

  活动详情可浏览www.hkj-creative.asia。



2012年5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4时28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