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一)
*********************

  以下为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今晚(五月十日)在立法会综合大楼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我首先希望感谢四组同事和朋友。第一,我要感谢所有今晚有出席会议的议员能坚守岗位,继续维持审议的工作。第二,我要感谢我局一群大约共二十多位的同事,他们都比较年青,所以比较力壮些,这两天以来都不屈不挠地在立法会综合大楼的不同地方协助确保有足够的法定人数。虽然我心里觉得,若他们可以用这些时间在办公室内多做一点政策上的工作可能会更好,不过我们现在还是要先完成目前的工作,所以我要多谢他们的辛劳。第三,我要感谢行政会议召集人(夏佳理)、CH(行政会议成员梁智鸿)、还有各司、局长同事来到这里,为建制派的议员打气。我相信这显示政治委任团队都重视这项议程,更重视立法会运作的正常需要,以向社会显示一个讯息,就是除了要顾及程序外,我们很多时候还要顾及程序的适当性和合理性。最后,在我今日出席会议的十多个小时内,从手提电话收到各界朋友给我发出不少短讯,亦有些今日来此工作的传媒朋友透过新闻秘书向我问候,我要感谢。我的腰确实是有些少痛,我也不介意在现场按压腰部,待会回家后也要热敷一下,明日再回来继续「打持久战」。多谢各位。

记者:今日整天也只是在讨论一项修订,你对往后的进度有何看法?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不如我先留给在电视或收音机旁边有跟进会议进程的公众和传媒朋友来评论吧,待这场辩论完结时我才作整体的回应。

记者:会否担心要比预期花更长的时间,以致影响其他草案?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我从来也没有预期这场辩论要进行多久,但已预期这会是场「持久战」。对我来说,这场「持久战」当然是可以持续至六月三十日的,但我希望不需历时这么久,因为从今晚的讨论,特别是在晚膳后的后半段会议,我看到不论是发言的议员或主席,都开始知道要抓紧讨论的合理性及《议事规则》内的规定。按这样一直发言下去,我相信进度只会越来越快速,所以我希望很快便会见到「隧道的另一方」。

(待续)

(请同时参阅谈话全文英文部分。)   



2012年5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3时4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