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详细回应近期传媒有关他的报道
******************

  就近日有关行政长官接受朋友款待的多则报道及因此而引起的讨论,行政长官曾荫权今日(二月二十六日)宣布,已邀请前终审法院大法官李国能主持独立委员会,全面检讨现行用以防止利益冲突的规管框架,期望在两至三个月内完成有关工作,给市民一个全面交代。委员会的成员及职权范围详见行政长官办公室於今早发出的新闻稿。

  行政长官在今早出席一个电台节目时说∶「经过这几天多次反思,我必须承认我一直紧守的规矩与市民的期望有一定的落差,让公众失望,甚至质疑我的诚信。」

  「我其实要多谢传媒近日的报道,让我清楚明白市民的期望。作为公职人员,我们不单只要清白,是要『比白更白』。」

  曾荫权强调,经过这次事件,他学会处事要更小心,要提高敏感度。

  他表示,明白有人认为特首不应与富豪交往,但他也想向大家解释,作为特首,其实有需要掌握香港各方面的情势,所以他一直以来都有保持与社会不同阶层,包括基层、中产、以至各行各业接触。

  行政长官又在节目中交代他乘坐朋友的飞机和游艇,以及他在深圳租住单位的情况,并表示会以新闻稿详细交代。有关资料见附件。



2012年2月26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2时4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