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为行政长官曾荫权今日(二月二十六日)在接受商业电台访问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行政长官:(我)跟规矩来办事,以为一切也好像良好,但很明显世界在变,香港社会亦不停变动,对於行政长官及所有政府高官的要求不停要提升。这几天我做了很多反思。很明显,我们一度所作的规矩,与市民所要求的有很明显的落差。我自己在这方面很感谢传媒的朋友,将事情作深入讨论,让我了解到现在香港市民对於高官、特别是特首在操守上的要求。我亦上了很好的一课。以后做事我一定会更加严谨,亦会采取一些补救方法,希望得到你们各位谅解。今天我已经在电台,以及以往的访问,将我所有的事情,具有透明度把全部资料提供给各位,希望各位可以明白到整件事情以及跟进工作。好吧,谢谢大家。

记者:...

行政长官:所有事情,你们各位还有很多问题。我今天除了在电台访问外,亦会靠新闻稿,将我今天所说的很清楚、很清楚在数字上再向各位交代,令各位更加知道详细情况,希望能够解答到你们所有的问题。但我们总结到一件事,最重要是现在发觉有问题,我们接怎样处理?你知道我会成立一个检讨委员会,亦很多谢我们前首席法官李国能先生,再加其他(人士),有社福界、传媒、学者和商界人士组成一个委员会,全面检讨香港所有高官、尤其政治委任里的操作、程序和制度,作一个全面检讨。这包括我个人作为特首的位置,以及所有问责官员、政治委任官员和行政会议成员。我希望能够对这件事情有全面的交代。我要求希望他们能够於两、三个月内做好报告,在我任内向传媒交代这件事情。好吗?谢谢大家。



2012年2月26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1时05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