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警方起诉七名男子涉虚假选民登记
***************

  警方今日(一月十一日)落案控告七名男子,涉及在选民登记中作出虚假陈述的相关罪行。

  警方新界北总区重案组在二○一一年十二月十九日至二○一二年一月十一日期间,拘捕该七名年龄介乎四十五至六十七岁的男子。其中六名被捕人士涉嫌在二○一一年区议会元朗屏山南选区的选民登记中提供虚假资料,他们并没有在选举中投票。余下的一名被捕人士则涉嫌煽惑该六名男子在选民登记中提供虚假资料。 

  经调查后,该七名男子因违反香港法例第五百四十一A章《选举管理委员会(选民登记)(立法会地方选区)(区议会选区)规例》第二十二(一)条,其中六人今日各被落案控以一项「在临时选民登记册上登记的申请中,作出一项要项上的虚假陈述」,而该名煽惑他人作出虚假陈述的男子则被落案控以合共六项相同的罪名。

  他们将于明日(一月十二日)在屯门裁判法院应讯。

警察公共关系科新闻公布第二百号



2012年1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2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