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公众活动以提高流动资讯保安意识(附图)
*******************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香港警务处与香港电脑保安事故协调中心今日(十二月七日)举办研讨会,提醒市民在采用流动技术和其他崭新科技时,必须注意保安风险。

  研讨会为期一天,是「全城电脑清洁日2011」的其中一项活动。政府、业界组织和解决方案供应商的代表在研讨会上就一系列课题进行讲解,包括采用流动技术和云端运算的保安威胁及有关的考虑、安全使用社交网络,以及现今的资讯保安管理模式等。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发言人说:「随新式智能电话和其他流动通讯工具日趋普及,越来越多人使用这些高效能装置作公务和消闲用途。然而,这些装置同时大大增加了数据流失和资料外泄的风险,并引起就私隐问题的关注。」

  发言人说:「市民和商业机构在使用流动装置进行通讯和交易时,务必留意资讯保安,并须小心保护装置和储存在装置内的资料。」

  「全城电脑清洁日」由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香港警务处及香港电脑保安事故协调中心合办,自二○○五年起每年举行,旨在透过一系列公众参与的活动,包括学校探访、研讨会和比赛等,让市民更加认识资讯保安威胁的最新趋势,并就减低相关风险提供实用建议。

  今年的活动亦包括以流动资讯保安为主题的屏幕保护程式设计比赛,比赛的奖项在今日的研讨会上颁发。所有得奖作品可於以下网页下载: www.infosec.gov.hk/tc_chi/promotion/campaign_spa_main2011_sdc.html。

  有关「全城电脑清洁日2011」的活动详情,请浏览: www.infosec.gov.hk/tc_chi/promotion/campaign_spa_main2011.html。



2011年12月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17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