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捷克童真木偶剧团演绎《阿里巴巴与四十大盗》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邀得捷克童真木偶剧团来港,他们将会为观众演出家传户晓的童话故事《阿里巴巴与四十大盗》。

  《阿里巴巴与四十大盗》来自阿拉伯中世纪故事集《一千零一夜》。剧情讲述阿里巴巴发现了一个盗贼藏宝的洞穴,并带了少量黄金回家。他贪心的哥哥卡辛知道后,强迫阿里巴巴带他前往宝藏……

  剧团将故事幻化成精彩生动的木偶剧搬上舞台。制作细腻风趣,并富东方色彩。演出中,主要角色的戏偶皆由技艺精湛的木偶师操控,而由四十大盗组成的歌唱队则以机械式道具控制。细致精巧的捷克木偶演出,实在不容错过!

  捷克童真木偶剧团成立于一九四九年,是前捷克最早期的木偶剧团之一,现为利比里兹市统筹「国际幼儿偶戏节」。自上世纪九十年代起,剧团共制作了三个名闻遐迩的剧目,包括《无头武士》、《阿里巴巴与四十大盗》及《世界另一端的亚连那或柏特连高塔》,均由德沃拉克执导及纳斯维达负责舞台设计。剧团曾于世界各地演出,包括欧洲、墨西哥、印度、加拿大及巴基斯坦等。剧团亦活跃于多个国际艺术节,分别于一九九六及二○○四年参与在匈牙利布达佩斯及克罗地亚里耶卡举行,世界知名的「世界偶戏联盟」演出,获世界各地的木偶专家高度赞赏。

  节目于晚上八时开始,详情如下:

四月七及八日(星期四及五) 香港大会堂剧院
四月九日(星期六)     沙田大会堂文娱厅

  捷克童真木偶剧团《阿里巴巴与四十大盗》(捷克语演出,附中英文字幕)是「亲子乐二○一一」节目之一,门票分一百四十及一百八十元,现于各城蒥电脑售票处、网上及信用卡电话订票热线发售;设有全日制学生、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价优惠(综援受惠人士优惠票先到先得,额满即止);另设特别购票优惠及集体购票优惠,最高可获八折,详情请参阅节目单张。

  节目查询:二二六八 七三二三;票务查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订票请浏览www.urbtix.hk。文化节目组网页有更多资料提供,欢迎浏览www.lcsd.gov.hk/cp。

  「亲子乐二○一一」其他节目包括:加拿大金属新势力《翻生乐器大击赏》及明日艺术教育机构儿童戏偶剧《红鸡妈妈》。有关节目详情请参阅个别节目单张。



2011年3月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0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