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谈财政预算案(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二月二十五日)傍晚出席「香港青年协会真情对话分享会」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该6,000元退款是否听到声音后而让步?

财政司司长:或者我想和大家讲讲,为了增加强积金和职业退休计划成员的退休储蓄,我在预算案中建议,亦预留240亿元向强积金户口一次过注入6,000元。我希望参与强积金和各类职业退休计划的市民都可以加强退休上的保障,我预计会有400万人会受惠得到。财经事务及库务局会在稍后宣布详情,因为当中有很多技术性的事项需要比较详细地向大家解释。按这个项目措施的精神,现在所谓参与津助学校公积金的教师应该可以受惠得到,相信今日有关当局已出来澄清这件事。

记者:官校老师又有没有包括在内?

财政司司长:所以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问题,我想他们要详细解释才会知道,因为你不能(把全部)当一个老师,老师亦分开很多类不同的退休计划,这要看看他们的退休计划如何。如果是我刚才所讲的公积金和强积金的那些,是包括在内的。

记者:公务员应该不包括在内?

财政司司长:公务员是不包括在内的。

记者:会否觉得很不公平?因为突然有一群人没有这6,000元?

财政司司长:公务员亦是一个不同的计划,所以我们把不同的分开了,这是另外一个不同的计划,所以要看看计划的基本原则而作出一个决定。



2011年2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1时0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