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北大屿山医院奠基 配合新市镇发展(附图)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行政长官曾荫权今日(一月二十日)为北大屿山医院第一期主持奠基典礼。新医院是配合北大屿山新市镇的发展及人口递增,再加上香港国际机场和一些主要旅游设施均座落于大屿山,立法会于二○○九年十二月批准拨款约二十四亿八千万港元,兴建北大屿山医院第一期,有关建造工程已于二○一○年一月展开,预计二○一二年十二月完成。

  今日陪同行政长官主礼的嘉宾包括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医院管理局主席胡定旭、医院管理局行政总裁梁栢贤医生、建筑署署长刘赖筱韫、离岛区议会主席林伟强及九龙西医院联网总监董秀英。

  北大屿山医院第一期位于东涌第二十五区,占地约一点九公顷。主楼呈弯月形,楼高七层,设有急症室、专科门诊、基层健康诊所、日间康复中心、日间手术中心等,并提供一百六十张住院病牀及二十张日间病牀。医院亦设置完善的诊断及治疗设施,如紧急病理化验室、放射诊断室、电脑断层扫描机、超声波扫描机及血库,以支援住院及门诊服务。

  此外,大楼亦提供多元化的社区护理服务,包括社区老人评估服务、精神科外展队、社康护理服务、病人资源中心、社区健康教育、医务社工服务等,让出院病人得到妥善的照顾,同时提升区内居民的健康水平。

  北大屿山医院兴建计划将分两期进行,第一期的设施和服务,将足以应付该区未来医疗服务需求,直至二○一五年。为配合北大屿山更长远的发展和人口增长,政府会就第二期发展计划探讨公私营合作的可行性。



2011年1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24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