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谈财政预算案地区人士谘询会(附短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一月十一日)傍晚在荃湾大会堂出席财政预算案新界西地区人士谘询会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内容∶

  大家好!

  刚刚进行了我们第一场的地区谘询会,稍后在今个星期和下个星期,我们还有三场,会在其他地方进行。

  今天这个谘询会的进程相当不错,有三十三位人士提出一些意见,这些意见主要是关於民生。他们提出要求我多些关心穷人的需要、年青人、老年人、伤残人士、长期病患者等。就这些意见,我们回去后会跟有关的局长详细讨论。如果是适切的话,我们看看如何可以在我二月二十三日的财政预算案中作出一些回应。

记者:今日想跟进通胀的问题。大家都预期未来会升温,以及社会上有一些意见说,政府应该针对一些低收入或基层市民去做一些纾困措施。其实,你在这方面有什么想法或构思?

财政司司长:以往我们针对这方面的问题,在短期方面,我们会有一些针对性的措施去帮助有需要的人。其实,我在出任财政司司长这三年以来,这些措施的支出,由我开始做那一年至目前为止,我们的支出已增加了八百亿元。其实,这代表了差不多百分之三十五的增长,即是说每一年的增长超过百分之十。这是我们的短期措施,我们一定会继续推进,针对性地帮助有需要的人。

记者:司长,针对性措施即代表什么?

财政司司长:那么你要耐心等等。二月二十三日便会知道。

记者:是否电费津贴?

财政司司长:你也要耐心等一等。

记者:通胀会否是今次财政预算案的焦点?

财政司司长:我未决定,因为还未开始撰写。

记者:会用什么主要原则去做今次财政预算案,除了你说到的审慎理财和应使则使,还有什么考虑?

财政司司长:刚才你已说了。

(请同时参阅谈话内容英文部分。)



2011年1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5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