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会见传媒谈话内容(附图/短片)
********************

  应台湾「台港经济文化合作策进会」的邀请,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以「港台经济文化合作协进会」荣誉主席的身分继续访台行程。以下是曾俊华今日(八月二十九日)下午参观台北故宫博物院后与传媒谈话的内容全文:

财政司司长:大家好。今日我们主要做了一些与文化有关的工作。大家都知道,故宫博物院内有很多非常有趣的展品,我们略略参观了不同的展品,确实是非常珍贵。早上我们参观了诚品(书店)。诚品是一个多媒体、跨文化的汇集点,所提供的服务是现时香港所没有的。我们希望看看他们是否有兴趣来港扩张业务,再作更深入讨论。我亦在下午应林怀民老师的约,与文化界人士午宴,大家「倾倾偈」,让我获益不少。今晚林振国董事长邀请我们出席欢迎宴,准备明天召开的联席会议。

记者:关於明日的会议,大家都关心免签证安排是否能够达成?

财政司司长:今次的联席会议是一个好开始,是一个开始,我们会就所有对台湾及香港有利的,对两方面有利的事情我们都会积极讨论和研究。

记者:有关免旅游签证,台湾方面已表示支持,他们相信旅游签证实施后会有额外的四至五成游客。这是否属於对香港有兴趣及有利的事情?

财政司司长:所有可以方便大家在旅游上,以及在经济上有裨益的,我们都有兴趣。这方面我们会继续深入研究。

记者:陆委会表示最想讨论的议程包括免签证及驻港代表处的功能角色。香港方面有没有什么议程想主动和台湾方面讨论?

财政司司长:我刚才说过,这次我们来到这里出席联席会议是一个很好的开始。如果对台湾有利的、对香港有利的,所有的事情我们都有兴趣。这些事情我们会深入、积极地研究、探讨。

记者:关於诚品方面,他们今日表示有兴趣来港发展业务。想问政府是否欢迎诚品来港?另外,他们表示香港租金比较昂贵,政府在这方面可以怎样帮忙?

财政司司长:我们当然欢迎像诚品这类型公司,他们提供现时香港所缺乏的选择。香港是一个商业城市,我们在各方面都需要探讨,但我们会积极跟进。我回去后政府部门会与他们再探讨一下,看看如何提供适当选择给他们。

记者:(有关诚品来港发展及预期联席会议的成果)

财政司司长:有关诚品,我们先要看看他们的兴趣在哪方面,我们亦要知道他们的需要,然后有关部门会积极跟进,看看他们的需要,再看是否能成事,这是要慢慢来的。另外,我刚才讲过,今次的联席会议是一个很好的开始。在开始之后,我们有关部门会就大家觉得有兴趣的事情作出适当的跟进。要看看事情如何,我们再作出具体分析及研究,然后再看看如何去跟进这事情。

(请同时参阅谈话内容英文部分。)



2010年8月29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20时56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