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局长与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教育局局长孙明扬今日(六月十五日)出席东华三院午餐会后与传媒谈话的全文:

记者:民协今天指人大可建议成立委员会,包括特区、中央和立法会议员,来商讨二○一二年普选方案,才可以鼓励他们投票,你觉得可行性大不大?

教育局局长:大家都知道我是处理教育的,不是处理政制发展,今天我在这里,未有机会听到你刚才说的新闻,所以我不可以作答。

记者:局长,你刚才的演辞说到二○一二年方案如果遭到否决,会否影响到二○一七年和二○二○年普选的落实?

教育局局长:二○一七年要原地踏步,由头开始又再起步。

记者:之前说过即使二○一二年不通过,都不会影响二○一七年、二○二○年,但你刚才说,若二○一二年不通过,二○一七年、二○二○年便没可能普选,为什么?

教育局局长:我不是这样说,我只是说根据「循序渐进」这原则,我们现时便会少了那一步,下次又从循序渐进的第一步开始。

记者:难度会否更大?

教育局局长:你说得对,所以难度很大。



2010年6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4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