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在台回应传媒提问(二)(只有中文)
***************************

  以下为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今日(三月六日)下午在台湾南投县参观旅游项目「广兴纸寮」后回应传媒提问的谈话内容:

记者:为什么首先选择台中这地方交流?是否出於政治考虑,因为台北较敏感,而台南又较为困难?是否因为这样?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其实整个台湾都是香港的合作对象,我们将会成立的「港台经济文化合作协进会」(「协进会」)已进入最后阶段,会与整个台湾对口,而这项工作去年已在台北开展。去年年中我到台北访问时,与陆委会商量怎样建立香港与台湾之间官方与民间交流的平台,已是有了颇佳的开始,亦已与陆委会达成共识。今次回访台中,是因为去年我们邀请台中市一个超过一百人的访问团来港,今年我们趁他们的花灯节回访,应胡志强市长的邀请。今次主要做旅游推广及看看台中如何推广旅游,大家可以如何合作。待我们成立「协进会」及台湾方面成立「台港经济文化合作策进会」(「策进会」)后,我们会再到台北及其他地区。

记者:南部会否较困难,要待建立更成熟时才发展到南部?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待下一阶段,当香港成立「协进会」和台湾方面成立「策进会」后,这两个会就成为我们交流的平台。台湾当局认为香港的企业以及港府最适合到台湾那一个地区与他们合作,我们会尊重他们的意见。我相信无论是北部、中部、南部都有企业、文化值得香港与他们交流和合作的。



2010年3月6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7时3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