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李小龙故居概念设计比赛」颁奖典礼暨展览开幕仪式致辞全文(附图)
******************************

  以下为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今日(一月二十三日)下午在「李小龙故居概念设计比赛」颁奖典礼暨展览开幕仪式的致辞全文:

余先生、各位嘉宾、各位参赛朋友:

  大家好!欢迎大家出席今天的「李小龙故居概念设计比赛」颁奖典礼暨展览开幕仪式。

  复修李小龙先生位于九龙塘的故居,展现李小龙先生生平点滴及毕生的成就,让爱戴李小龙的影迷、武术研习及爱好者,以至普罗市民及游客参观景仰,一直是大家殷切期待的目标。「李小龙故居概念设计比赛」的顺利完成,象征我们朝着这个目标迈进了一大步。

  世界各地对概念设计比赛反应热烈,令人鼓舞。合资格的参赛作品共超过一百四十份,其中七十一份来自本地,十八份来自内地、台湾及澳门,五十六份来自海外。今天出席的优胜者,亦有好几位是专程由内地或海外来香港领奖的。各位在参观过展览后,相信都会有同感,无论是公开组或专业组的作品,水准之高和洋溢创意,令人惊喜。事实上,参赛作品真正体现了李小龙先生的武术哲学名句: As you think, so shall you become.

  设计比赛得以成功,有赖大家的支持。首先,我衷心感谢余彭年先生为这次的设计比赛出钱出力。余先生除了是整个项目的倡议人外,更答允担任评审委员会的荣誉主席,并慷慨赞助比赛的奖项和奖金。

  我亦很感激李小龙先生的家人对设计比赛提供的协助,先有李小龙先生遗孀Linda亲手绘出当年故居室内间格的平面图协助我们设计复修的工作,后有李小龙先生的千金Shannon专程由美国到香港,参与设计比赛的评审工作。

  要筹办这样一个全球性的设计比赛,实在需要很多人力物力。我十分感谢香港建筑师学会、香港规划师学会和香港测量师学会合力筹办这个比赛。而比赛的专业顾问以及筹组委员会、评审委员会和技术委员会的成员,都是以义务性质诚心诚意为设计比赛工作,我在此再向他们致以万二分谢意。

  我深信我们可以透过这次比赛,集思广益,以具创意的构思和概念,复修李小龙先生的故居。现时,我们正继续努力搜集有关李小龙先生的资料,并透过不同渠道搜集展品,务求使将来开放予市民及旅客参观的李小龙故居,能真实地呈现这位已故功夫巨星的一生和他的武术哲学。

  多谢各位。



2010年1月23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7时29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