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李小龙故居概念设计比赛」结果公布
*****************

  经过两个月的审慎工作,「李小龙故居概念设计比赛」筹组委员会今日(一月二十三日)公布比赛结果。

  「李小龙故居概念设计比赛」在二○○九年七月二十日展开,旨在把已故影星李小龙的故居复修,并发展成为景点,以表扬李小龙对武术和电影业的贡献。比赛由香港建筑师学会、香港规划师学会和香港测量师学会联合筹办,并得到旅游事务署的支持。是次比赛反应热烈,共收到超过一百四十份来自本地及海外合资格的参赛作品。

  比赛公开给所有在香港、内地及海外的人士参加,分两个组别进行,即专业组及公开组。各奖项已在今日举行的「李小龙故居概念设计比赛」颁奖典礼暨展览开幕仪式上颁发予各得奖者。

  旅游事务署发言人表示,参赛作品的水平相当高,优胜作品将可提供具创意的构思和概念以恢复故居原貌,并善用建筑物的空间提供各种设施,如展览厅、影视室、功夫房、图书室和纪念品销售处等。

  发言人说:「比赛为复修故居计划向前迈进一步。旅游事务署会与故居业主余彭年进一步商讨相关事宜,以期计划顺利完成。」

  「我们会继续搜集有关李小龙的资料,并透过不同渠道包括李小龙的家人及朋友,搜集展品,务求使故居能真实地呈现这位已故功夫巨星的一生。」

  参赛作品将作全港性巡回展览,并于今日展开。展览由今日起至二月四日在香港大会堂举行,二月九日至十六日则移师香港文化中心,并于二月二十三日至三月六日在沙田大会堂继续展出。



2010年1月23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7时1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