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少年警讯齐向毒品说「不」(附图)
****************

    逾二千七百名青少年及少年警讯会员今天(十二月十八日)参与「少年警讯全城禁毒日」计划新一轮活动,以在临近圣诞期间加强全港禁毒宣传。

    约二百名元朗区少年警讯会员,包括二十多名少数族裔会员,在「禁毒誓师大会」中进行宣誓,承诺远离毒品,珍惜生命,并向区内学生派发由他们亲手諯制的曲奇饼,每包曲奇饼更印有中文、英文、尼泊尔及巴基斯坦语的禁毒标语,以便向不同种族宣扬禁毒信息。

    深水桋区少年警讯会员全力投入「Kill『K』竞技赛」,透过运动竞技,与朋辈分享正能量及传递健康生活的信息。大屿山区少年警讯会员则在各自的校园内动员同学支持「我要向毒品说不」签名运动。

    此外,边界警区人员联同保安局副局长黎栋国、禁毒常务委员会主席石丹理教授、海关及入境处人员、少年警讯会员及演艺界人士在罗湖管制站派发单张,宣传毒品的祸害及打击跨境吸毒。

    其他活动还包括参观药物资讯天地及基督教新生协会「新生园」福音戒毒辅导中心,参与禁毒讲座、训练营和派发禁毒宣传单张。

    警方发言人表示:「临近圣诞新年假期,我们提醒青少年切勿参与违法活动,紧记向毒品说不。」

    「我们将继续与学校及其他机构合办社区及教育活动,提高青少年对毒品祸害的认识,并鼓励他们建立健康生活模式。」

    为期两年的「少年警讯全城禁毒日」计划由禁毒基金赞助,於去年十二月开展,旨在加强青少年有关禁毒的教育及宣传工作,以及提高公众对青少年吸毒问题的关注。


警察公共关系科新闻公布第三号



2009年12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0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